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计划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教务处《关于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巩固与提高教学质量,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学院针对本学期进行的各个教学环节,制定以下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具体实施计划。

一、成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小组

4月26日,成立由院长、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小组,并召开学院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小组会议,研究、制定检查方案,部署各项任务并具体落实到人。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各项工作,要求全体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二、课堂教学环节的检查计划

1、针对教师授课质量、教师出勤情况、学生出勤及听课状态、与教学日历的符合度、教案等情况。期中教案检查:在学院范围内进行教案抽查,由教研室主任组织进行教案检查工作,并将检查结果上报教学办。

2、院长、书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在4月27日-5月12日检查期间,应深入课堂,其中院长、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听课至少2次,教研室主任听课至少6次。同时针对每次检查情况,填写《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干部听课记录》。

3、各个教研室至少组织1次青年教师的公开课和一次教授的观摩课。

4、在5月7日召开学院各年级学生座谈会,发放并回收针对评价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问卷,并交教学秘书存档。

5、5月3日至5月8日,以教研室为单位召开教师座谈会,收集老师们对教学管理、学生学习等方面的反馈意见,由教研室主任汇总上交学院。

三、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的检查计划

5月10日之前,由各个教研室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的任务书、开题报告进行检查,保证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要求。

四、课程建设的检查计划

1、各教研室做好院重点建设课程的资料完善工作,同时准备好申报院级精品课的相关材料。

2、各教研室应对院级精品课程的录像等资料的进行完善,有条件的教研室应准备好申请省级精品课的相关资料。

五、实施“质量工程”的检查计划

4月28日下午,以教研室为单位,针对《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关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2013)的通知》,讨论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六、教学资料检查计划

1、要求本学期使用多媒体教室授课的教师在5月10日前将自己所授每门课程一单元的电子课件交给所属教研室主任,由教研室主任组织进行多媒体课件检查工作。

2、抽查上学期教学资料的归档情况。

七、教学研究检查计划

教研室主任完成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教研活动的书面记录、期中教研活动总结,5月10日以前交学院教学秘书。

八、总结

5月14日召开全学院教职工大会,对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并把学生评教意见反馈到每一位教师。

所有检查工作完成后,根据检查情况撰写自查报告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总结,填写各类汇总表格,并按教务处的要求及时归类存档。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