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管理系举办2012级新生素质拓展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2-10-08    浏览次数: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激发我系同学对体育活动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我们体育部主办,办公室部承办了此次 “管理系素质拓展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以“团结合作,拼搏,竞争”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共有管理系大一8个班级参加,参赛的所有项目均以班级为单位。

作为管理系一个传统的室外活动,我们在吸取以往宝贵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创新。不仅保留了以往较为传统的拔河、跳绳比赛,并且新增了背靠背、叠罗汉等新的项目。活动结束后,总结反思此次活动,我们发现了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1.由于增加了许多新型项目,之前并没有进行实践的检验,造成规则并没有做到详尽可行。尤其是在过杆项目中,规则没有制定明确,引起了一定的争议,影响了比赛的进程。另外个别项目的耗时过长,参与性有些欠缺,今后举办同类活动时应该引以为戒。

2.在比赛过程的连接上不够紧密,由于每个项目的比赛场地都不同而且参赛人员较多,造成在每个项目开始之前都要花费一些时间去维持秩序,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

3.在比赛之前向各个班级传达规则的时候,有一些细节性的东西没有传达清楚。各个部门在负责各自项目的时候有一些规则的变动并没有及时并准确的通知到各个班级的负责人,造成在比赛进行时有些班级仍对规则有很大的疑问或者误解。

总结此次活动最大的不足是在规则方面,当然也有一些成功的地方:

1.在建院体育用场地不够完善,竞技体育很强的项目无法的现状下,组织开展了以趣味运动为主题并融入部分竞技因素的素质拓展运动会,确实让同学们既体验了竞技体育的魅力并且体会到了乐趣。

2.此次运动会是以整个学生会和各个班级参加的,在参加过程中锻炼了学生会的执行能力,且让大一的学生会新成员得到了锻炼,增强了学生会和全体同学的沟通联系,体现了学生会服务学生的宗旨。

3.此次素质拓展运动会的宗旨就是通过娱乐形式的竞技增进各个班级内部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我们可喜的看到了各个班级,各个同学在比赛过程中的积极表现,最终是使我们整个管理系的整体班级凝聚力和合作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本次运动会获奖情况:冠军:管122 亚军:管121,管124

精神文明班级:造价本122,专122

备注(学生会各部门负责项目情况): 实践部:拔河

自律部:挑战极限

生活部:背靠背

宣传部:步调一致

文艺部:跳绳

学社部:叠罗汉

体育部和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