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电影周”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4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按照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执行的基础上在副教旁灯光操场北侧坐台处开展为期一周的“电影周”主题文化活动。同时,为避免学生大规模聚集,学院领导做出了缜密的活动安排,以年级为单位,每天轮换一个年级放映,分散两个观影区域,于每晚7:30在灯光操场北侧坐台处播放电影,学生会同学组织在校学生落座观影。

活动准备过程中,学生会的学生积极调试着放映设备,拉幕布、摆桌子。为了安全起见,学院联系了后勤管理处专门人员为活动接电源、拉线缆。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停,活动开始前叮嘱同学们戴好口罩,文明观影。学院老师专门嘱咐同学们可以自备马扎,带好垫子以免受凉。

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按要求佩戴好口罩有序入座,周二的《长津湖》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红色抗战文化为基调,就此拉开“电影周”主题文化活动的序幕。“电影周”的电影选题以爱国和抗疫为主,同学们在观看电影时被电影情节所吸引,被故事情节所打动。电影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场,学生会干事打扫卫生摆放桌椅后也随之离场。

此次活动在疫情封校期间应学生所想所感所盼而生,一方面满足了学生的精神文化和文娱活动需求,弘扬了爱党报国、大爱无疆的主旋律,增加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信心;另一方面减轻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封校的焦虑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使同学们产生正向的情感价值追求。共克时艰,同学们也会对打赢这场疫情战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