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格以“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为题,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作主题教育讲座。

刘格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新方位、谋划的新目标、制定的新部署,前进道路上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定力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讲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战略环境,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重大原则,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提出的一系列战略举措。

刘格最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识到我国现代化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院教师和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