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关于成立对外宣传报道工作组的方案

发布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关于成立对外宣传报道工作组的方案

为做好经济管理学院外宣和重大舆情应对工作,培养宣传工作队伍,提升宣传报道水平,扩大外宣影响力和舆情有效地应对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合理有序、富有成效的开展学院宣传报道与舆情应对工作。

二、工作机构

领导小组:

组 长:张国兴 王华彪

副组长:李春晓 刘月君 刘格

工作小组:

成 员:王永莉、许彬、孙贺娟、任贺宇、高红、吴玉婷、钟丽华、时颖、马春燕、刘国强、赵华东、赵静、孙少明

工作职责:①负责重大舆情及外宣和橱窗的布展、宣传条幅、标语的布置工作。②负责摄影、摄像及影像资料的保存工作。制作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网站,并负责网页的及时更新维护。③负责学院各项工作会议、重要活动的录音及整理工作。④负责对外媒体的联系及稿件的投送。⑤负责外宣计划的制度和稿件文字的撰写、修改整理、宣批以及新闻投稿。⑥完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措施:

1、建立通讯员队伍。工作小组成员都属于宣传报道通讯员,稿件最终提交发布部门由学院办公室完成。

2、规范审批程序。做到宣传报道活动的筹划,通常情况下按每月1-2篇的频率,选取学院的重大及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做稿件的稿件的筹划,由对中职能科室负责稿件的起草,科室负责人进行审核后,报院主管领导审定后,提交院党委合议,之后再由党政联席会提议讨论,给出是否按照《学校新闻稿件审批及刊发流程》程序提交校党委宣传部或校外。不适合发布在学校及校外的一般性新闻经会议研究后由学院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