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会评优材料

发布日期:2012-05-21    浏览次数:

锐意进取 扬帆远航

——管理系学生会04-­05年度评选优秀学生会申报材料

过去的一年里,在院系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管理系学生会根据院系团委工作要点,结合我系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积极配合参加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绩,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建设方面(三个代表的学习与自我提高)

由于管理专业具有文科性质,学生思想比较活跃,结合这些实际情况,管理系团总支积极的对我系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开展 “从党员做起,从学生干部做起,从身边做起”等一系列思想教育活动。

1、加强学生会干部的素质,开展系列培训工作,讲授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首先保证学生会干部自身素质过硬,再由各学生会干部对全系干部进行培训,真正让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2004年冬天天降大雪,在系党总支、团总支的领导下,学生会干部和党员进行积雪清扫活动,方便了广大师生,让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凡事应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3、2005年三月,我系学生会辅助系党总支、团总支开展了“红色三月”三个代表进宿舍等系列活动,再一次体现了学生会干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三个代表,从身边做起”的精髓。

二、组织建设方面

2004年9月份,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团总支对学生会、自律会进行了机构改革,把学生会原有的七个部:检查部、实践部、生活部、编辑部、办公室、文化部和体育部合并为现在的六个部,即文化部和体育部合并为文体部。同时把自律会的宣传部与学生会的编辑部合并为现在的编辑部。这样就大大减少了人力资源的浪费,有效的利用了合理的资源,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还避免了各部工作的冲突,有效的避免了分工不明确导致的种种问题的出现。

三、工作制度方面

1、例会制度

学生会有严格的例会制度:开会严格考勤,并由专人做完整的会议记录,最后交于办公室存档。目的在于培养干部做事的严瑾和守信的工作作风。

2、活动计划制定以及实施制度

(1) 目标的制定

在每学期工作全面开展之前,都先由王老师、李老师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商订工作总目标,总计划。

(2) 计划到部,责任到人

在各部报来活动计划后,再责任到部、责任到人。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创新、新颖的宗旨制定各项活动及具体举行时间,并指定活动负责人。

(3) 以老带新,加强基层干部的能力

在活动具体施行过程中,又本着“层层监督,锻炼新人”的原则,保证每个成员得到充分的锻炼。

3、工作总结制度

在各项活动举办后,活动负责人要及时的进行总结,总结内容包括:活动的成功之处,以便以后继续发挥优势;活动的不足点,为今后各项工作的改进提高奠定基础。

在每个学期末,我系学生会采取“层层述职,层层总结”制度,干事向部长述职;部长总结,向主席团述职;主席总结,最后组织举行全体学生会干部述职暨总结大会,向全体学生会成员述职,通过双向述职,评定这一学期各部绩效和每位学生会干部成员的表现;做到扬长避短,更好地开展下学期的工作。

四、积极配合院团委院学生会工作

管理系作为我院的优秀组织,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为配合院学生会的工作,我系学生会组织全系学生积极参加院里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2004年9月,荣获.院级“三好杯”运动会团体第四名。

2.2004年11月,荣获.院级男子篮球赛季军。

3.2004年11月,被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4.2004年12月,荣获首届《学生手册》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5.2005年05月,荣获.院级女子篮球赛季军。

6.2005年06月,荣获院“五四杯”足球赛季军,并获得 “最具人气球队”称号。同时囊括了“最酷球员奖”和“最佳射手奖”。

此外,我系学生会积极配合院学生会组织的植树造林活动,为绿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院学生会组织的清明烈士扫墓活动,让自己的灵魂受到先烈精神的洗礼;积极组织参加院级辩论赛和《学生手册》知识竞赛,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五、组织内部开展的学生活动(见表)

六、学生会后备队伍建设

一个组织必须要不断补充新生力量,才具有永久的战斗力。我系学生会正是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加强后备力量建设。

我系学生会不断加强对学生干部的素质能力培养,要求每个干部都需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从干事干起,富有创新、协作能力;在系团总支王老师、李老师的教育下,团队建设富有层次性,后备力量充足,几年来不断向院团学生组织输送了许多优秀干部,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学院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梯队建设使我系学生会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使各项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团队更具凝聚力与战斗力。

总之,在院系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系学生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必须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奠定基础。朝气蓬勃是我们这个团队不变的风貌;锐意进取是我们这个团队开拓创新的不竭动力。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我们一定会发挥先锋与堡垒作用,为我院的各项建设贡献力量,为我院的美好明天不懈努力。

管理系学生会

2005.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