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创业无限,青春有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创杯”营销之道专项赛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动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潜能,推动创业引领就业,同时落实具体且可实施的创业营销策略,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28日下午2时30分,于明德楼405、406进行“学创杯”复赛,于5月28日晚8点进行“学创杯”决赛。

经济管理学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于4月25到5月5日对报名队伍进行统一培训,共计培训了66个队伍,最终确定参赛队伍有29个,初赛前十名的队伍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筛选后,再通过决赛选出最终参赛队伍。本次专项赛采用《营销之道》软件作为竞赛平台,全程模拟营销实战,参赛团队通过网络平台竞技,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通过对各公司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构成的综合素质对选手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优胜者。决赛前三名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经统计,决赛结果公布如下:

前三名依次为:第一名:Joker ;第二名:华翼; 第三名:我和我的小伙伴

本次比赛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这种网络模拟实战的比赛方式,在比赛中他们能够切身体会创业的过程,同时通过大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管理沟通能力、决策判断能力,进一步激发了自身的创新创业思维,为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