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积极拓展新兴就业空间,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6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举行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副校长李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国兴,经济管理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准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会议邀请了中建新疆建工(集团)华北分公司、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建八局华北公司、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河北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第一测量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城建十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东海建设集团、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十八家公司。座谈会分为上下午各一场。

https://xcb.hebiace.edu.cn/__local/2/3C/9E/158E8291A030F86E36166CDDB1A_90502EFC_12856.jpg

会上,李敏向参会单位介绍了本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背景,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反复强调把就业工作作为高校重中之重,加大毕业生稳岗就业的政策力度。学校始终紧跟国家发展的政策导向,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搭建平台,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了解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和岗位信息,为我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就业服务指导方面提供更多宝贵的建议,为学校下一步的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以及就业服务指导提供科学的依据。

张国兴向参会企业代表较为全面介绍了本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特色、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3届学生基本情况。

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以及在企往届毕业生表现,并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工学联合、校企合作、学生英语水平、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部分参会企业表示他们亟需多元化、多方位、综合素质高、专业素养高的复合型人才。

https://xcb.hebiace.edu.cn/__local/1/59/49/4D4079253E2BC606F7F448C780C_23BDCB5F_17EC1.jpg

https://xcb.hebiace.edu.cn/__local/0/59/2F/1F845C0713FB339BEEED1DF1459_7C47759F_18E1B.jpg

(转载自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