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悟校史底蕴魂 担使命筑梦人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校史馆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感悟校史底蕴,溯源建院足迹,91213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新生校史馆参观活动,活动累计参加300多人次。

校史馆位于图书馆二楼,一进门学生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按照“缘起”“成绩”“成就”“展望”的顺序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史馆采用平面展板与实物展品、传统展示手段与多媒体展示手段相结合的展现形式展览,一幅幅充满历史沧桑的画面,一件件沉淀了历史厚重感的物品映入眼帘,象征着学校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光辉岁月。在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下,同学们体会到历代建院人所秉承“求实进取”的校训在燕赵大地上一路走来的坎坷历程。

学生参观感悟:

财管232班刘晓楠: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建院70多年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建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体会到了建院“艰苦朴实,勤奋进取”的校风,这些都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以及生命不止、拼搏不息的自强精神。 

工管232班许懿玮:跨进校史馆的那一刻,我深受震撼,建院一路走来千辛万苦,学校的发展令人赞叹,所有的变化都因先辈们秉持着“进取”的精神,看着这一幅幅图片,一个个简介,感慨万千,七十几年栉风沐雨,上下求索,七十几年执着与坚持,才有了如今的辉煌与成就,我相信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明天的阳光会更加灿烂。作为一名建院学子我倍感骄傲,奋发图强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建院”人。

[转载自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