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生思政大课暨学风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04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7点,经济管理学院在新能源报告厅举办了2023级新生思政大课暨学风建设讲座。省委“走基层”进两新组织宣讲团成员、张家口市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宝新教授以《上大学要读好<大学>——争做有梦想、有修养、有担当、守底线的大学生》为题开展讲座,全体2023级学生及辅导员参加。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格主持。

赵宝新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讲起,指出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经营好大学生活应做到“五要”。即观念要转,主动求知,以持久的学习动机涵养智识,为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角色要变,自主而合理地处理好个人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培养人际交往能力,拓展综合素质;规划要早,逐步建立自我认知与环境认知,锚定明确的职业定位,制定职业生涯策略。行动要实,广泛学习、孜孜以求,勇于实践、积累经验,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心态要平,磨砺性情、增长才干需有自知之明之心、自我调控之力、自我激发之能、自我克制之功、善解人意之情。接下来,赵教授勉励同学们争做 “三有一守”大学生。即有梦想,坚定理想信念,把大学梦同中国梦有机结合;有修养,做到格物致知、诚意正心,锤炼高尚品格;有担当,忠于学习、刻苦钻研、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并要理实结合、勇于创新;守底线,遵守法律法规和校风校纪,加强自我管理,优化班级学风。赵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受到了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作为“大思政”育人实践为优良学风建设与传承提供了新思路,对引导广大新生正确认识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合理有效经营大学生活、顺利度过大学生活,不断优化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转载自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