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讲党史,正思想——经管、电气学院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军,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于11月18日至20日每晚7点到9点在明德楼110联合举办经管、电气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两院共29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党课第一讲主讲人为组织部副部长郭晓波,其主讲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分别从总则、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内容。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第二讲主讲人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鹏,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主题,杜鹏老师重点围绕新时代青年党员“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如何做”“做合格党员要勇于担当”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析,杜老师强调,担当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要求、一种能力,更是一种素质;担当是一种高尚的品质,一种崇高的境界,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一种不辱使命的气概,是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

党课第三讲主讲人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格,以“长征精神”为中心,首先从个人及学院讲起,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信条,请假有秩序。随后,学生胡世宇带领所有积极分子大声朗诵《七律•长征》,全场气氛达至高潮。之后刘格书记从“长征路线”“长征路上的战事回忆”“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述长征路上的不易,以及为走好新的长征路加油打气。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端正了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