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中共河北建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简 报

第3 期

中共河北建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经济管理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学工例会

安排部署近期学生返校与学生管理工作相关事宜

一、党委副书记刘格传达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相关部署

党委副书记刘格传达学校相关部署:学生返校时需要提供飞书14天体温登记表和绿码即可进校,非4月7号和8号返校的学生需要单独做返校登记表,送给门卫;学生管理仍旧执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和学生强调不要跳墙头;辅导员关注特殊群体;提前预判紧急情况;制定自成长机制,可结合创新创业、征兵入伍等,公转与自转相结合,一个月后分享经验;介绍今年高考改革会给招生带来新的挑战,传达招生就业相关工作;安排征兵工作;传达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先进班集体和省级优秀毕业生等相关评选通知。

二、学工办主任孙贺娟介绍学生党员发展事宜

学工办主任孙贺娟介绍《经济管理学院推优量化积分考核方案》和《经济管理学院发展党员量化积分考核方案》,推优和发展党员综合考虑思想觉悟、入党动机、工作作风、现实表现、培养考查年限、党校培训合格、政审、成绩等方面。

三、马春燕介绍团委相关工作

马春燕介绍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利用“智慧团建”系统转接事宜,请毕业班辅导员督促学生在毕业前完成转接;介绍即将成立的军事爱好者协会和篮球协会;介绍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计划。

四、党委书记王华彪安排党建和学生工作相关事宜

党委书记王华彪首先介绍四个例会制度,专职学工例会、专兼职学工例会、毕业年级学工例会、党务工作例会;举办关于如何提高“三率”(征兵率、就业率、合格率)的讲座,由王华彪书记担任主讲;学生返校后收集“十个一”材料;要求全体辅导员坚持“三全育人” (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要主动“走近”学生的家庭、走进学生中间、走入学生心间,细心用心交心,学生返校后,辅导员要确保“四个知道一个跟上”(知道学生在哪里、在干什么、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思想政治工作要跟上),加强对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