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四期)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中共河北建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简 报

第4 期

中共河北建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6日

学史促行: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想的系列讲话精神,全方位提升教师理论传授、智慧启迪、传道授业、品德塑造、价值引领的育人水平,经济管理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措并举促进青年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先后利用3月30日和4月6日两个下午在明德楼207教室组织举办了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学生党员以线上形式观看了比赛。教务处梁建明处长、屈建萍教授出席活动。本次比赛由院工会主席高红主持。

这届青年教师比赛,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赛前进行了充分动员和系统培训,聘请院内外专家和校教学督导组教师对口进行了指导,各教研室组织团队进行了“把脉问诊”,参赛教师认真修改了教案,科学设计了板书,反复进行了试讲,全面提升了教学知识的深度、理论的厚度、情感的温度、结果的效度。

比赛中16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工整凝炼的板书、直击心灵的互动,赢得了观摩师生的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乔丽艳、何潇蓉2名教师获得一等奖,肖朔晨、王晓荣、张雅莉、张立娟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时颖等10名教师获得三等奖。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对我院本次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

赛后,党委书记王华彪代表班子作了总结讲评,肯定了成绩,他勉励大家要充分吸取比赛中好的做法,同时,还要发扬“1234”做法,“1”就是坚持“育人为本、立德为先”一个教学原则,“2”就是把握好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这两个基本点、“3”就是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4”就是全面落实本科教学“四转”(时态、语态、状态、心态),做到“四个回归”(常识、本分、初心、梦想),实现“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化”(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教学载体的时代化、教学内容生活化、教学方法的多元化),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争取早日成为政治强、情怀深、视野广、思维新、人格正、自律严的六型教师,以饱满地教学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学校更名大学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