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红歌高唱,敬仰伟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歌颂党恩”红歌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传承经典文化,弘扬时代美好旋律,6月12日下午4时,经济管理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歌颂党恩”红歌合唱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彪、学工办主任孙贺娟出席本次活动。

参赛班级依次上场,他们朗诵与歌声交融,声音整齐洪亮。有的班级在比赛中融入了手语元素,有的班级比赛时全体携带红旗,一首首歌曲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仅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同学们勇敢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决心和信心。经过激烈的角逐,财管202班获得一等奖,房管202班、工管204班获得二等奖,工管201班等三个班级获得三等奖,房管201班等五个班级获得优秀奖,造价202班获得精神风貌奖,房管201班王志军获得优秀组织奖。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彪强调丰富多彩的红色校园文化活动,可使大学生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感悟人生真谛,获得价值认同,不断充实完善,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并提出唱红歌活动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目的是以此为契机,让“唱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校园生活的一种常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还增强了同学们对爱党爱国的使命感,也提高了我院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通过传唱红色经典,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激发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把先烈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发扬到推动人才强国的日常工作中去。重唱党的经典,豪情万丈、斗志昂扬,展望第二个百年目标,信心百倍、主动担当。